我即是一切

一切即我.....

相由心生

 

心隨境轉

境隨心轉

心境兩不轉

 

說個故事...

之前有個阿伯要坐飛機到日本找他女兒

當他登機時經過商務艙時...

看到位子又大又舒服

就直接給他坐下去

怎樣也不想離開

空服員跑來跟阿伯說

阿伯你的機票是經濟倉的位子

你位置在後面

阿伯看了看那空服員

又看了看經濟艙的位置

阿伯說:「這邊位置又大又舒服,我才不要去後面坐那又擠又小的位置」

之後來個更多的空服員要來說服這阿伯

阿伯生氣的說:「你們別欺負我老人家,我一個人出門在外,你們為什麼聯合欺負我呢?,我就是要坐這邊拉,怎樣我就是不起來拉」

大家拿阿伯沒轍

這時我坐在後面的位置

我探頭看了看

走到阿伯旁邊

我說:「阿伯你機票借我看一下」

阿伯說:「看就看,我有買票阿,但我就是要坐這邊」

我說:「阿伯你是要到日本對不對」

阿伯說:「對我,我要到日本找我女兒」

我說:「阿伯你做錯位置了拉,你這位置是要飛到美國的,要去日本的位置在後面拉」

阿伯就馬上站起來很感謝的跟我說:「少年ㄟ,感謝你跟我說,不然我跑到美國,我也不會講英文這叫我怎辦..」

然後阿伯就跑到經濟艙

好好的坐在他位置上了.......

 

境隨心轉.....

只要念頭一轉,我們所看得,或本來所以為的,就會大大的不同

相由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次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