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次元身心空間

--Mentrost心得分享

 

    這是一趟能量調整之旅。


    從一進入整個療程之中就感受到一種很奇特的感受。首先是傳入耳中的溫柔渾厚的聲音,伴隨細緻體貼的撫觸。療程開始後感覺脊椎兩側與背部一陣暖流涑涑流下,可以感受到自己全身微微顫抖緊接著整體的放鬆釋放。令人感到這是可以完全放心交付的療程,感覺上好像嬰兒一般被緊密的包覆保護。


    剛剛開始被按壓時,可以感受到那力量穿透到我的深層肌肉,像是冬陽和煦照耀後溶化堅硬無比的冰雪而不是強硬的剝開我的防衛盔甲。因為我以前曾經接受過油壓與一般的SPA療程,所以印象中似乎是要感覺到被擠壓與榨乾感覺才可能清理與釋放所有的酸痛與僵硬。但是隨著一路下來一連串暖和與渾厚溫柔的撫觸按壓,感受到與先前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所以不斷的在心中告訴自己要盡量放開以前的刻板印象,要用全新開放的心態去體驗這過程。


    隨著整個療程的推展演進,那按壓的力量就像是有靈性的動物一般,自己會去尋找躲藏在死角沉睡許久的寶物。身體的肌肉就是冬眠許久的動物,要走出又深又黑的洞穴。而那些有活性的力量就又像一把熊熊的火把照亮並引導方向。常常感覺自己筋骨還想賴在冰冷的河床中,這力量卻像是慈祥的陪伴,不遠不近的等待與支援著我。


    隨著力量的移動到達下胸椎的位置,幾下按壓後突然出現像是放電一般的畫面。白、藍、綠色的閃電放射狀在黑暗的空間中四散竄走,感覺身體一陣輕盈,像是釋放背負許久的重擔以及清除淤塞的障礙物。那閃電竄走同時我的雙手手心開始感覺到一股十分溫暖的火焰燃燒起來,而這是我自己身心狀況很好時會出現的能量感受。我感覺到我的整體能量流動的淤塞處被打開,並且得到適當的補充。


     接下來力量到達兩側腰部,腦海中浮現一池深邃的黑色湖水。可以感覺到那力量陪伴我到達一些深藏許久的情緒所在地,沒有強迫式的催趕或是覇凌式的挖掘,只有感受到像是母親一樣的陪伴。莫然的心中有一些想要哭泣撒嬌的委屈從極深處漸漸浮起到達湖面,讓整個畫面不再一直下陷沉重,取代的是一種寧靜與安定。


     力量的引導到此,突然讓我有一種感覺,這像是一個身心的深度旅遊。像是重新認識身心,重新找回自己。而那力量就像是一位資深導遊,閱曆豐富卻又熟稔人情事故,可以適情適性讓人真正體驗風景之後的風俗民情與人文特色。引導我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各部位,讓人更加覺知自我,恢復身心靈各層面的能量流動。


     等到力量引導到腿部時,腦海中畫面出現歐洲城堡外一群排列整齊的高帽衛兵踢正步的景象。那衛兵們兩腳交替來回的穩定節奏與強而有力的肢體動作讓人印象深刻,跟我平常疲憊不堪提不起兩腿的感覺形成極大落差。在那當時感覺雙腳輕盈了起來,就像是漫步在雲端。


    之後力量便轉移到另外一側去了。這當中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兩邊的身體反應出現的畫面故事感覺竟是如此不同。左半邊身體是深邃冷色系的現代都市感覺,右半邊身體反應的卻是開放自然的原始風光,充滿陽光但卻乾燥的澳洲或是美國中西部風景。我就像是觀看一幕又一幕的精采電影般,享受這奇幻旅程,另一方面卻又可以感受到整體身心能量流動隨著力量的施展起伏不斷變化。整個過程比較像是能量的不斷循環代謝與補充。感覺上是有泄有補,不是只出不進的消耗虛脫,也不是只進不出的停滯淤塞。感覺上像是泄三分補七分,形成循環不已的能量迴流,就像是太極圖一樣的陰陽相濟,往復來回無窮無盡。能量的流動就像是不斷進出的動態平衡容器一般,涓涓細水綿綿不絕。


    我很喜歡這樣的療程經歷,因為不管是身心過度勞損的調整補充,或是單純放鬆犒賞自己的享受。在這過程中,我重新體驗了身心的故事,也更能將自己的注意力調整回到自己身上,更加的愛自己,更有活力繼續發展我的生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次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